阿知之止植

mhy不要乱修改我xp了!!

矜持(锦玉).一


已经统领六界的润玉,由于思念锦觅成为执念,

很是懵逼地回到了锦觅杀死旭凤的那一刻。不容他多想,身前身后又是一波攻击袭来。

如果有来生,旭凤,只愿有我,便不再有你。


太微见此,悲痛不已:

“旭凤!”

随即他化作真身,堙灭元神。穗禾手中的簪子开始吸收一缕红色的丝线。润玉见此,使出凌波掌向穗禾打去。穗禾此时惊魂不定,注意到时,凌波掌已经近在咫尺。穗禾吐了口血,那最后一缕魂魄消散在了四周......




锦觅醒来,已是半年后。

润玉接了邝露的通报,急忙赶来。锦觅还沉浸在回忆里,她杀死了旭凤!

润玉走进门的一瞬间,她还以为是凤凰。

“觅儿!你终于醒了,可觉得什么地方不舒服?”

锦觅的脸颊上还有着刚刚划过的泪痕:

“我,我好痛,我好痛。”

“觅儿哪里痛,我给你渡气。用灵力帮你镇痛,好不好?”

“我不知道,我感觉我的痛从胸口处泛滥,一直到四肢百骸,我就像针砭刀刺一般。我说不出。我就是觉得,浑身都痛。我好难受……”

润玉默言无语,直到她吐了口血,他再也忍不住,抚上她的肩膀,吻着她的发丝。

他知道,他此刻说再多也是无用。



最后的最后,月下仙人和锦觅经过一番查找,锦觅终于完全相信旭凤是无辜的。

她想来告诉润玉的时候,却在七政殿前听到了穗禾的声音。

“想必天帝陛下自是早就知道了,如今何必惺惺作态呢?殿上那一击,想必也是陛下做的吧。”

“穗禾公主,你心里定是极清楚的。那么,本座今日便将你绳之以法!”

锦觅听及此,连忙推开门。润玉正在施法的手停了下来,本来所有解释的话语都咽了下去。不料锦觅突然开口:

“天帝陛下,这是我的仇人,我希望我可以自己解决。”

润玉怔了怔,说道:

“觅儿来,也好。”

锦觅幻出冰刃,一步步朝穗禾走去,身子不住地颤抖。穗禾面对着她,却似乎一点也不惧怕:

“水神仙上想怎么处置我,都可以。我真替旭凤感到悲哀,枉死一遭。”

锦觅听着她讥笑的语气,脑海中净是凤凰的身影。是啊,逝者已逝,杀了她,什么用也没有。

可是不杀了她,她难平心中悲哀。

她咬了咬牙,下了决心,用冰刃刺她。穗禾本想反抗,却被润玉的咒法困住,只得恨恨地看着锦觅。穗禾口中吐了一口血,遂晕了过去。锦觅想到过往种种,不由得愤恨,刺着她的力道越来越大。直到穗禾的身上布满血洞,她才如梦初醒。看着眼前不断混合的场景,她竟是泪流满面。

往事不可追忆也。

润玉见此,命邝露将穗禾拖走,蹲下来安慰锦觅:

“觅儿,杀害先水神风神的真凶已经被你亲手处理掉了......”

锦觅突然疯了一般,扯住他的袖子:

“是不是你!你早就知道旭凤不是凶手,你把我的梦改成了蓝色,让我误解!”

她忽然嗤笑一声:

“天帝陛下,利用我登上了天帝之位,现在我也没了利用价值。你怎么还不放我走,还不放我走!”

润玉看着此刻她的模样,像极了当年在殿外发生的一幕。即使旭凤再也不能出现,她依然不会喜欢自己。

“觅儿,你怎么能走?你若是走,长芳主她们,会恨你的!”

润玉违心地说出这句话,他的心就这样释然了。得不到,怎么可能,她是他的天后啊!

锦觅听此,似是痴痴地笑了,像个提线木偶一般:

“天帝陛下,想怎样。”

即使重来一次,他仍旧无法挽回她的心:

“我要你!”





(试水??明天要过除夕夜,可能更不了。提前祝新年快乐!!出门带口罩,最近有传染病毒,想必大家都已听闻)




评论(2)

热度(295)
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