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知之止植

mhy不要乱修改我xp了!!

矜持(锦玉).六

早朝之后,锦觅拟定了几个新南海水君的人选,交由长老们挑选。

在洛湘府里,她又想起了爹爹,又想起了伪装旭凤的穗禾。重要的是联想到了旭凤。

记得她刚醒的时候,拖着未愈的身体去栖梧宫,只看到了一颗枯死的凤凰树。即使她再想回到过去,时空一点儿也不允许她这样。

她走到栖梧宫门前,现在虽没有以前门庭若市,但也算是天界较为热闹的地方。如今的火神灵力不如旭凤高强,不过是看人眼色行事。听到仙侍报告天后驾到,竟是未二次思考就判定是来念旭凤的。

将留梓池旁边的人遣散后,毫不犹豫选择了告诉天帝。

润玉听此消息,拂袖而去。

其实她本来就是想来随便看看的,没想到那颗凤凰树已经被换成了木棉。只好叹叹气,无病呻吟地感慨一下沧海桑田。

捋了捋那云彩化的枝叶,她的背影看起来好不凄凉。

那遥远的回忆变得有些模糊,有些旧事的细节她竟是回忆不起来了。

有一次旭凤约她半夜吃东西,结果最后只有东西到了,自己半路跑去抓彦佑君......

偶买噶,彦佑君!

锦觅思及此,彦佑自那日带她出逃被抓,不知下落,她也是忘了这件事。锦觅本想着立马去七政殿找润玉问问,没想到一个转身,润玉就在她面前。

他早就到她身后了,总觉得她身旁的氛围变来变去的。见她好似有些惊讶和惊吓地看着他。

锦觅刚刚还在挠着头发的手放下来:

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

润玉脸上显现出一层薄薄的怒气:

“你怎么在这里!”

她这时才想起,此情此景,好像是有点怪:

“我就是路过,刚刚还想着要去找你的。”

润玉拉着她往外走。路过?谁信啊!从洛湘府到璇玑宫,完全与栖梧宫背道而驰。

“找我作甚?”

“我想起彦佑君,他怎么样了?”

润玉一点儿也没想到,她是为了此事来找他,一脸不敢相信。罢了,还是他太自信了。

“他死了!从他带你走的那一刻开始,你就应该知道这样的结局!”

?!

锦觅的心里全是不可思议,停下了脚步,手搭上他的肩膀摇他:

“我不是都答应你回去了吗,你怎么还是不饶他!”

她的脑里快速播放着与噗嗤君的画面,从初识到最后一面,即使他算计过她,她还是当他是个哥们的。

“那你的心回来了吗?!你的心不还是飘在忘川那里,或者,”

他回头,指着那颗木棉,

“你的心还缠在那颗已经死了的树上。”

此时恰是春天,那木棉显出红色,倒是与凤凰树有些许相似。

他见她出神地看着那颗足以以假乱真的木棉,心里的死灰莫名又燃起来。

他瞬时抱着她飞速回去。

锦觅自是知道这是要干什么的前兆:

“你干什么!放我下来,这大白天的......”

“本座看你日日夜夜都想着你那死去的,死透的,再也不可能回来的旭凤!”

直到声音越来越远,火神一众人才打开门缝出来。

“火神殿下,我们好像听到了什么.....”

火神连忙捂住那位仙侍的嘴巴:

“我们什么也没有听到,此事莫要传出去。”

话说彦佑被旭凤追上,现场除了她和凤凰,还有谁呢?

还有小...润玉!

他为什么会在那里?好像他当时也约了她来着。

锦觅越想气势越弱,人家好歹昨天晚上才救过她一命,她怎么能对他这么凶呢?

不过他对她也很凶啊!

润玉见她逐渐显现出心如死灰的模样,还是忍不住告诉了她真相:

“彦佑没死,回洞庭湖了。”

其实她觉得,至少也是要关牢里的,倒是没想到这么轻的结果。不过好歹也松了口气。

眼见着就要到璇玑宫,她心里警铃大作,扑腾着想要下来:

“我今天水族事务都还没弄完呢,你不是也有要事在身吗。”

“知道自己没弄完,还去想他!”

结果很不幸,她又被润玉扑倒了。

耳鬓厮磨间,他趁着她精神些许恍惚:

“还去不去栖梧宫了?”

“嗯...不去了...”

“还想不想旭凤?”

锦觅突然一个激灵,死也不松口:

“我要想,我就想旭凤!”

“你.啊......慢点...”

过了一会儿,润玉才慢悠悠地躺在旁边,伸手抱紧了她。

“走了,我们去沐浴。”

池子里,他的手还是不太安分。

“你再动!”

锦觅受不了,挪开他的手。

“你现在是我的天后,不要再跟已经死去的人纠缠不清了!”

“他死了还不是因为你偷偷改我的梦。”

一想到这,她想哭,他很气。

“你怎么不想想,要不是你对他有所怀疑,我怎能趁虚而入。”

锦觅愣了愣,这个她刻意忽略的根源就这样被人提起来,顿时有点自责和愧疚。

“我处理完政务就来洛湘府找你,乖,别乱走。”

润玉牵着她的手出去,摸了摸她的头,两人便分道扬镳了。

算了,是他不该太贪心。这样的日子,已是从前不敢奢望的了。

她回到洛湘府,昨天的事情确实给了作恶之人一个警示。她就在洛湘府呆着等润玉过来。

她怎么就突然如此想去栖梧宫了呢?

算了,再去瞧几眼。

到了栖梧宫,她又觉得索然无味。刚想离开,便看着一个小仙侍忙里忙慌地跑着。疑惑着,走出栖梧宫,润玉又出现在眼前。

“你不是刚刚才答应过我不来栖梧宫吗!”

锦觅缩了缩脑袋,又强仰起脑袋,傲气地看着他:

“我就想来,你管我啊!”

润玉见此,啼笑皆非。扣住她的后脑勺,强硬地吻了下去,语气危险:

“你要是再敢来......”

他又开始公主抱,怀里是她。

怎么办,她越来越想来栖梧宫了。

又一次在门缝里,火神目睹了这一切。

“火神仙上,我觉得我们要......”

那仙侍小心翼翼地开口,再一次被火神捂住嘴巴。

“这事千万别传出去,以后再来也一样。”

  

  (对不起直接偏向沙雕)

评论(3)

热度(9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